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视频新闻
台州一网民制造传播涉G20峰会谣言被公安部门查处
2016-07-20 08:26    

核心提示:近日,台州一名网民在网络上制造传播涉G20杭州峰会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上造成恶劣影响。7月11日,经网友举报,椒江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郭某承认《杭州,为你羞耻》为其原创所发。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台州一名网民在网络上制造传播涉G20杭州峰会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上造成恶劣影响。

7月10日9点54分,台州市椒江区公务员郭某以网名“瓶子”在其QQ空间发表了题为《杭州,为你羞耻》的文章,其中多处失实,如“安保民警补贴十万元”、“峰会预算1600亿元”等均为子虚乌有,捏造数据、散布谣言。文章贴发后,迅速引发网民、微信公众号等关注,转发量高达六万。郭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随即自行删除了QQ空间的文章,但在网上已经造成了恶劣影响。

7月11日,经网友举报,椒江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郭某承认《杭州,为你羞耻》为其原创所发。警方对郭某涉嫌违法事实将进行依法处理。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