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衡阳一家六口吃野磨菇中毒身亡被证实系谣言
2016-11-01 15:07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1日讯 据人民网消息近日,一则“多口棺材同时出殡”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内流传,并配有文字称,视频系一家人因食用毒蘑菇身亡的葬礼现场。但对于事件的确切死亡人数和发生地,网传消息说法不一。针对网上传言,10月27日,传言涉及的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两地警方的官方微博发文辟谣。

这则“一家人食用毒蘑菇身亡,棺材同时出殡”的短视频被广泛转发,引起了网友的担忧和猜测。围绕事件的死亡人数和发生地,该消息形成了多种版本。有消息称该户人家“一家六口命归黄泉”,有的则称“一家四口”。悲剧的发生地有的传为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界牌镇,但也有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洪市镇、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吉卫镇、湖南省平江县加义镇、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和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等多种说法。

10月27日上午9时和11时,湖南省衡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湖北省恩施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分别发文辟谣。通过警方网络检索发现,该视频与10月19日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当地一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9·29”云南会泽特大杀人案告破,被杀19人同时送上山》一文中的视频内容基本一致。由此可以推断,这又是一场张冠李戴、以讹传讹的谣言。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追查谣言源头和传播者,并将依法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