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网传我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省气象台再度辟谣:假的!
2016-12-17 16:08    

    未来10天晴多雨少 22日前后有降温无极寒

    “预计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最近,你的微信朋友圈被这则“温馨提醒”刷屏了吗?对此,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再次辟谣——假的!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起床。这两天的清晨,冷啊!窗外的北风呼啸,温暖的被窝拥有致命的吸引力。

    打开朋友圈一看,只觉得生无可恋——什么?23-26日将出现极寒天气?!

    等等,上个月相同的消息不是在朋友圈里出现过,已被证实是谣言吗?

    无奈,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再次发声辟谣,“近期在微信等媒介上流传的关于‘23-26日全省将出现极寒天气’的信息,实为今年1月份我省已经出现的严寒天气的信息,不是未来的天气预报信息。22日前后我省有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但降温幅度不大,不会出现极寒天气。”

    据省气象台监测,本轮冷空气自12月13日下午开始影响我省,已给我省带来强降温,15日浙中北地区日平均气温降至3-6℃,较12日下降了8-9℃,浙南地区日平均气温降至7-10℃,较12日下降了6-8℃。

    昨天早晨我省气温较低,山区零下1-3℃,沿海地区1-3℃,其他地区0℃左右。其中杭州城区0.6℃,全市临安最低零下1.9℃。由于气温低,导致昨天早晨户外的草地、车窗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霜。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10天我省晴多雨少,气温前升后略降。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仍然是晴冷天气,最低气温0℃左右,早晨有薄冰。今天最高气温将会达到13℃。明天以多云为主,天气继续回暖,气温在5-17℃。双休日总体天气晴好,气温回暖,是适合出门浪浪或者扫墓的好日子。

    下周一也是多云为主,气温7-17℃。不过,20日到21日,杭州受暖湿气流影响,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15-16℃;22日到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较多,最高气温12-13℃。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日昼夜温差大,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冬季干燥易上火,要多喝水。

来源:    作者:记者 吕烨珏    编辑:许佳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