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青田刘基广场有小女孩“被绑架”?青田警方辟谣
2017-01-09 14:38    

    1月7日22时许,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今天在刘基广场我女儿和其他同学在玩耍被不明身份的犯罪分子抓获,还好两个孩子聪明侥幸逃脱了,希望大家孩子出去玩一定要大人陪同下出去,目前犯罪嫌疑人未抓到,希望警察尽快抓捕归来,还希望治安加强管理给老百姓一个安全的社会,希望大家多多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此事,求转发,求转发。

 

    女孩母亲发布的不实信息截图

    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事情真相:

    1月7日20时09分,青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侄女和侄女的同学被人关在地下车库。

    接警后,青田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经过现场勘查、走访排查,警方发现调查事实与小女孩描述的被绑架的情况不相符,通过调阅现场监控也未发现有嫌疑人绑架小孩的视频录像。于是,警方来到小女孩的家中再次核实相关情况时,小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没有遭人绑架,是她编造的。

    原来,当天晚上6时许,其母亲的微信上少了90块钱,于是打电话责问是否是小女孩转走,小女孩因害怕不敢回家,便和同学一起编造了这起“绑架案”。经过连夜调查清楚事实后,青田警方对小女孩母亲殷某在未经公安机关调查清楚事实情况就擅自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不实信息进行了训诫,对小女孩也进行了教育。

小女孩母亲事后澄清微信截图

    警方在此也提醒:根据法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都应当为其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散布谣言,构成犯罪的要依据我国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青田公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