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春节假期银行系统要维护?谣言!
2017-01-24 09:56    

央行近日公布,在整个2017年中,央行将共计安排支付清算系统维护窗口9次。维护窗口开启期间,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

“温馨提醒,如果您的贷款还款日是在1月25、26、27、28、29、30、31日、2月1日、2月2日、2月3日 、2月4日、2月5日的朋友,请在1月24日下午3点前务必将你的还款额存到您的还款卡上,因过年期间银行系统维护,为避免到时到不了账,造成扣款失败,产生不必要的逾期,影响您的个人信用,请提前将款项处理妥当。”近日,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条疑似某行发布的信息。

对此,记者致电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也没有通知说春节期间会系统维护。记者查看了银行官方网站,也没有这样的公告。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很多持卡人的还款和扣款由系统自动进行,不会受节假日影响而提前扣款。而且,银行给持卡人通知,一定会通过官方热线号码发送短信等有效的方式送达,绝对不会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并且银行送达的信息,会有落款,该信息在群发过程中没有落款。

事实上,2017年央行系统维护时间表已经公布。央行近日公布,在整个2017年中,央行将共计安排支付清算系统维护窗口9次。维护窗口开启期间,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记者 李幂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