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点微信红包图片手机就会中毒?假的!
2017-02-04 11:01    

齐鲁网2月1日讯 抢红包,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伙年夜饭上的一道菜,原来是拿着筷子不住嘴,现如今却变成了抢着红包菜变凉。近日,一则“紧急通知”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开来,说如果您收到一张带有“微信红包”封面的图片,千万别打开,否则您手机里的所有相关信息都会被盗取,这是真的吗?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公安网监紧急通告,请大家要速传!如果你收到一张带有《微信红包》封面“15的月亮16圆”的图片,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如果你打开了它,你会被盗取你手机里所有相关信息……

这条紧急通知,在朋友圈转发,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疑虑。

对此,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网警大队大队长黄镇国告诉记者:类似的这种通知,最早能追溯到八九年前,甚至2008年还没有微信的时候,类似的消息就通过QQ等网络即时聊天工具传播,其内容和格式基本上是一致的,这些公安网监都进行过辟谣。

不过网警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尚未发现有“微信红包图片携带病毒”传播的手机恶意程序,但不排除会出现类似手机病毒的可能。

>>>相关链接:遇到这六种危险红包要注意了

以下六种红包不能抢:

第一种,需要填写个人信息的;

第二种,商家的奖励红包,人家民警说了,这类红包只是商家想做广告,但不想花钱,最终根本没钱,只为获得点击量;

第三种,是上面写着666、888的大额红包,这种您直接不用看,一个红包最多发两百块钱;

第四种,伪装红包,上面写着送钱,现金礼包,AA收款等字样的红包;

第五种,错领陌生人的红包,也许对方说了,对不起我发错红包了,让您在接收红包之后再原数还给他,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领,领了之后您的手机就会中病毒,这个时候您要抓紧杀毒,修改自己的各种密码;

第六种,伪装成您的好友发来的红包链接,这样的一般都是木马病毒,切勿点击。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张衍峰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