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浙江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 医生被隔离?真相来了!
2017-02-22 17:36    

    “SK5病毒来袭,致3人死亡,医生被隔离。”

    这是真的吗?

    今天上午,这样一条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大量传播。

    经查,该消息为谣言。

    事件假的!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并没有抢救过因为食用凉皮或者鱼类而发生食物中毒、死亡或者感染的病例,参与抢救的医生遭隔离更是子虚乌有。此外,中央1台也没有播出过相关新闻。

    病毒假的!

    医生表示,根本不存在SK5病毒,符合卫生标准的凉皮、鱼类食品可以放心食用,请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健康饮食,不要轻信并传播谣言,以免给家人和朋友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事实上,几天前,湖州也出现一则同样的谣言,并在朋友圈疯传。

    经过网络搜索,发现这是一则典型的“旧谣新传”,从去年开始,青岛、西安、大连、秦皇岛、重庆、洛阳等地,就曾出现过类似信息。唯一不同的是消息中的事发地点,相同的是这些地方的主管部门都认定相关消息为谣言。

(健康报辟谣)

(云南警方辟谣)

(西安市卫计委辟谣)

(泉州网警辟谣)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许佳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