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网传江苏一男子狂犬病发被处安乐死?警方辟谣
2017-02-23 16:39    

近日,一则“江苏男子狂犬病发将被处以安乐死”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消息还附有一男子躺在病床上的小视频。该消息称,江苏泰州一男子最近狂犬病发作,住在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经医院和有关法律部门确定,必须处以安乐死。传言还提醒网友:“建议所有养狗者提高警惕,不要与狗过分亲热,甚至与狗接吻或睡一个被窝。”

对此,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在接到网友举报后进行核查,并通过官方微博“@南通网警巡查执法”发布辟谣申明,称该消息不实。

那么传言究竟从何而来?据扬州晚报21日报道,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扬州市三院)在16日晚间的确收治了一名泰州兴化的狂犬病患者。该男子7个月前曾被狗咬伤未处理,就医一天后病发死亡。该院综合传染科医生透露,当时患者处于狂犬病的兴奋期,医生给该男子注射了镇定剂,进行对症治疗,并非网传中所说的“被处以安乐死”。

(报道截图)

至于传言所附视频,与此事也并无任何联系。记者搜索发现,该视频从去年起就曾在网络上流传,当时曾有网友造谣该视频发生在福建晋江某医院,“@泉州网警巡查执法”通过微博表示,该医院并未发生传言所称病例。海峡都市报在对此事报道时表示,这一视频来源目前还不清楚,有医生推断视频中男子应该是精神疾病。

(图片来源:“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微博)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