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专家视角
毕井泉:严厉打击食品谣言 媒体应客观公正
2017-02-27 14:26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我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近日,“塑料紫菜”的谣言盛传造成了消费者市的恐慌,面对肆意传播的食品谣言,毕井泉表示,在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要提醒媒体不要哗众取宠。

    毕井泉提到,对造谣者食品安全法里面是有明确规定的,要严厉打击,给予治安拘留的处罚。第二,食药总局的新闻司曾经组织媒体建立了一个辟谣联盟,媒体应找专家及时分析。第三,也要提醒消费者增强判断意识,不要盲目传播这类谣言消息。同时,鼓励受到谣言损害的利益相关者提出索赔。

    毕井泉特别强调,食品安全法规定,媒体造谣要承担赔偿责任,希望媒体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要监督这些不实的传言,同时也要揭露这些制假售假的行为。他指出,新闻媒体报道食品安全一定要客观、公正,尽量不要使用“毒食品”“致癌”这样渲染性的字眼,平实一点好。因为,食品安全的报道既要考虑食品安全的本身,更要考虑这种报道所产生的社会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晓薇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