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高标号汽油更养护发动机?专家:车油匹配最重要
2017-03-24 09:53    

每个开车的人最离不开的一件事就是加油,有人说高标号的汽油能更好的养护发动机,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说明书上都有注明,但还是有不少车主给爱车加更高标号的油。

明明可以加价格低一些的油,为什么非要多花钱加更高标号的汽油呢?有车主表示:高标号的汽油抗爆性好,能保护发动机;有车主认为高标号的油纯度高、杂质少,燃烧时产生的积碳就少,为了弄清真相,记者咨询了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质检部的吴振中主任。

吴主任表示,汽油的标号与汽油的纯净度无关,并不会对积炭产生的多少造成影响,汽油的标号也并不代表油的品质。而山东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师王树全也表示,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抗爆性,而汽车的抗爆性是由辛烷值来表征的,辛烷值越高代表汽车的抗爆性越好。其实,加什么标号的汽油主要是靠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的,压缩比越高,要求所使用汽油的辛烷值越高,反之就越低。专家还表示,如果你的车是小负荷,压缩机的压缩比也低一些,再加上经常频繁的启动,每次的行驶里程又不是太多,高标号燃油反而会导致积碳的产生,积碳产生过多了,就会导致发动机的功率下降,会引出一些的故障。如此看来,“添加高标号的汽油能更好养护发动机”的说法并不靠谱,对此专家也提醒:给汽车加油还是要按照汽车厂商推荐的标号,或者油箱盖上标注的牌号即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