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警方辟谣”河北保定安新搬迁明白纸”:造谣者被拘留
2017-04-12 14:28    

近日,一则关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一村庄搬迁明白纸的内容在网上热传。这则名为《尹庄村搬迁补偿明白纸》的图片信息,包含该村搬迁补偿丈量评估、公示复核、安置办法、拆除办法等内容。

4月9日,保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经核实,该信息为谣言,容城县城关镇肖某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该谣言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引发网民转发。目前,肖某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通报全文如下:

【传播安新某村搬迁明白纸谣言者被行政拘留五日】接群众举报,朋友圈中传播一则关于安新某村搬迁明白纸的图片信息。经核实,该信息为谣言。保定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展开调查。经查,4月2日17时40分,容城县城关镇肖某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该谣言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引发网民转发。4月8日,容城县公安局依法对肖某某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保定警方提示: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信息,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