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焦点图
这两天网上疯传成堆的摩拜损坏零件 原来真相是……
2017-04-14 15:09    

前天一篇报道“@摩拜摩拜,你那么多孩子走失了你知道吗?”引发网友的热议,到底是人为破坏还是公司行为?在吴泾镇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真相一点点揭开——

在附近的街边小巷中,我们并没有找到文中所指的仓库。于是,我们扩大了搜索范围。根据文中提到的“仓库边有员工宿舍”这一线索,把目标锁定到了龙吴路5395号——上海氯碱化工公司的集体宿舍区域。

在与门卫保安沟通之后,相关部门进入了厂区内部。

沿着道路向里走大约200米,一处仓库跃然眼前,对比门头上的“安全第一”字样,这里无疑就是文中提到的仓库。

▲前天从现场拍回的照片

▲今天,“单车山”不见了

此时,一辆白色货运车正在往仓库内倒车。走近一看,发现仓库内部停放着数百辆“摩拜单车”以及大量被拆解下来的损坏零配件。而白色货运车上的工作人员,正把一辆辆摩拜单车放到车上,准备装走。

工作人员表示:“你们来晚了,镇里公安、大联动、安监好几个部门都已经来过了。我们跟他们说清楚了,我们这里是修摩拜单车的,这两天正巧在搬家,这些车子可不是走失的、偷来的。”

记者进一步追问,“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你们是摩拜的?”工作人员回答说:“负责人马上就来的,具体你可以问问他。”不出十分钟,维修点的负责人和仓库的出租方来到了现场。没想到,一同前来的还有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他们也都是为了核实前天小编那篇报道的真实性而来。

维修点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这里是摩拜单车临时租用的一处自行车维修点,原本负责老闵行区域的摩拜单车修理,3月中旬才搬到这里。可是,由于这个仓库不方便大车进出,所以他们这两天正在搬离。

“网上拍出来成堆的损坏零配件,的确是这里的,不过都是我们工作人员拆解下来准备修复或者回收的,这些零配件都将被清运到专业部门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随后,他出具了摩拜公司开具的一份《情况说明》,这也证实了此处是“摩拜维修点”的说法。

好在,这只是误会一场!

吴泾镇相关部门表示,透过这个误会,我们发现了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闪光点和一个问题。闪光点在于,吴泾群众善于发现问题、乐于关心身边事儿,积极推动社会向前发展;而问题在于,在仓库里,我们看到了那么多损坏的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丰富百姓出行的新事物,我们真的应该更加爱护它!

 

来源:闵行报社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