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济宁高速交警辟谣虚假招聘信息 招录需通过正规途径
2017-04-14 15:14    

“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巡警六月初面试,月底培训上岗,有执法证和执法权,一年四季警服等用品,和高速交警支队直接签订长期劳动合同……”

近日,有多位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给大众网济宁频道留言称,他们在朋友圈看到了这种招聘信息,信息的真实性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记者就此事咨询济宁高速交警部门得知,他们并未发布此类招聘信息,同时提醒广大网友切勿相信招聘信息,高速交警的招录通过统一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辅警招录通过人社部门向社会公开渠道招录。

网友提供的详细招录信息内容为:“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巡警六月初面试,月底培训上岗,有执法证和执法权,一年四季警服等用品,和高速交警支队直接签订长期劳动合同。要求男175Cm以上,大专学历,25周岁以下,无纹身,无犯罪记录。培训实习半个月,工资3200左右,入职后工资5000左右,根据各地区工资差别,五险一金,福利待遇优厚,双休。可安排山东省内各地区高速公路。山东17地市只要有高速路都可以安排上岗。”并附有咨询电话、联系人及报名地址。

记者按照所提供的手机号码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电话中一位自称是济南一家劳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招聘山东地区公路交警和巡警的工作。他声称,只要符合招录信息的内容就可以携带的学历证明、身份证明及户籍证明到他指定的地点进行面试,不过在面试前需要先缴纳3万元的费用,至于这些费用是做什么用并没有明确表示,这名工作人员只说,如果面试不过可以退款。

随后,记者联系济宁高速交警部门,在了解中记者得知,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民警也收到了网友的咨询信息,并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辟谣。民警说,高速交警的招录都是通过统一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辅警招录通过人社部门向社会公开渠道招录。因此提醒广大网友切勿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李丹 赵芬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