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闲鱼”上有人26万卖女婴?警方:实为18岁女孩恶作剧
2017-04-17 10:58    

    最近,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惊现一条“出售女婴”的信息,该信息被网友截屏后在微博微信上疯传。上海宝山警方随后对此进行辟谣,原来这是一名18岁女孩用网上下载的婴儿图片杜撰的信息,目前该信息已被删除。

    在这张“出售女婴”信息的页面截屏中,“卖家”以26万的价格出售一名女婴,称孩子特别乖,不怎么哭,只要喂饱睡好就不会哭,由于家里原因不能养,合适就带走。“卖家”甚至还细致地描述了这个7个月大的婴儿“只喝米粉不喝奶,不喜欢用奶瓶,要用碗或者一次性杯子”,并附上一张婴儿的照片。这些细节令不少网友深信不疑。

    上海宝山警方对此事件辟谣如下:

    4月10日下午,宝山警方关注到一则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售卖女婴的信息。经调查,该信息由张某(女,18岁,上海籍)发布,因为受到网上出租男(女)朋友等不良信息的影响,她从网上下载了一张婴儿图片,并借用母亲的账号杜撰了贩卖婴儿的信息;被其母亲发现后,删除了该信息。母女二人目前均已向警方澄清相关事实,警方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宋慧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