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北京移动辟谣“18888888888”号码卖出1.2亿:消息不实
2017-04-17 11:10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今很多人在去营业厅办手机卡的时候,都会给自己选一个“靓号”,比如连号较多的、6和8多的号码都是抢手货。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第一号18888888888以一亿两千万的价格拍卖。这1.2亿元,仅仅是一个手机号码的售价,其中并不包含话费。对此,北京移动辟谣称该消息不实。

    近日,一篇题为《18888888888,这个号码卖出一亿两千万》的文章让各大新闻网站和微博大V们纷纷转发,文中称这个“归属于北京移动的手机号码以一亿两千万的价格拍卖”。

    为此,记者联系北京移动进行了核实,移动方面回复表示,针对媒体“18888888888号码被天价卖出”的报道,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这个号码确实是属于北京移动公司所有,但尚未投放使用,也未进行拍卖。北京移动一直严格执行《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规定,公司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将各类号码陆续投放市场,提供相应的资费套餐供客户选择。

    虽然“18888888888号码拍出天价”被确认为不实消息,但在传统“图吉利”的文化影响下,不管是手机号还是车牌“吉祥”号码价格都飙涨,逐步形成了一个利益巨大的灰色产业链。

    记者从运营商了解到,三大运营商一直以来都严格执行《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禁止向客户收取选号费。对于倒号牟利,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运营商一直坚决打击,规范号码的销售管理。记者也提醒消费者,私下购买手机号码千万要谨慎,以免被骗子蒙骗,可以通过运营商的官网及营业厅等正规渠道购买手机号码。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着 刘天思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