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网传“大同客车去狼牙山翻车致多人死亡”?警方辟谣!
2017-05-10 11:51    

    黄河新闻网法制频道讯 日前,大同市聚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悠游大同”发布了一条名为“大同客车去狼牙山在高速东出口翻车导致20余人死亡?真相是……”的视频,阅读播放量高达近万人次。大同网安支队民警经与相关部门核实,确定为虚假险情视频。

    5月2日,大同网安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大同市聚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悠游大同”发布了一条名为“大同客车去狼牙山在高速东出口翻车导致20余人死亡?真相是……”的视频,阅读播放量高达近万人次,并有许多人提出质疑。经工作民警与相关部门核实,该视频内容实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境内一车祸现场视频,与大同市无关,为虚假险情视频。

    办案民警在第一时间传唤了违法嫌疑人:大同市聚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黄某(女,34岁),黄某对自己所发的虚假信息供认不讳。黄某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十一条第四款之规定,警方对黄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事后,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追悔莫及,原以为在网络上想干啥就干啥,根本没想过网上发东西也要负法律责任,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警方表示,对于利用网络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引以为鉴,切勿以身试法,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网络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常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