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高考还没到 准考证丢失谣言先来了
2017-05-17 15:32    

    “有人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刘明炜,考点在一中,请朋友们转发,让刘明炜联系这个号码……”高考还没到,类似的谣言又出现了。今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对此进行了辟谣。

    “@泉州网警巡查执法”称,经常关注蜀黍辟谣的都知道,每年高考期间丢失准考证的谣言都会准时到来,每次的内容都一样,只不过换一下姓名和手机号。没想到的是,高考还没到,谣言先来了。

    据了解,诸如某某某丟准考证的谣言几乎每年高考临近之时都会“如期而至”,网络辟谣平台相关负责人提醒公众,当看到这类信息时谨慎对待、细心甄别,特别是如果有效信息只有一个电话号码,一定要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吸费电话,存在风险,公众收到类似信息时不要轻信,也不要盲目传播。

来源:东南网    作者:记者 潘贤利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