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太原官方辟谣“多人染SK5病毒死亡”:类似谣言曾多次出现
2017-05-23 14:48    

从2016年5月开始,这个“SK5病毒”的谣言已在上海、浙江、辽宁等地出现过,传谣者也被行政处罚。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21日报道,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则消息称,“太原市中心医院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五分,三名男女感染 SK5 病毒死亡,最大的29岁,最小的1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一台电视新闻己播岀,暂时别吃魚、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魚、酸菜魚、水煮魚。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友。为了您的健康,请转发。”

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经核实,从2016年5月开始,这个“SK5病毒”的谣言已在上海、浙江、辽宁等地出现过,传谣者也被行政处罚。目前根本没有“SK5病毒”这一说法,所谓太原市已有人死亡的病例也是子虚乌有,更谈不上有疫情出现。同时提醒市民,要多关注官方微博、微信消息,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要学会辨别谣言;对无法辨别真相的消息不要盲目转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