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专家视角
真相就该跑赢谣言
2017-05-24 15:01    

    据报道,5月18日起,一张有关南宁青竹立交桥匝道出现裂缝的图片在网上疯传,网友质疑大桥存在安全隐患。19日零时,经技术人员检查,图片中的那条裂缝其实是原始设计中的桥梁伸缩缝。

    “立交桥匝道出现裂缝”关系到交通安全,因此当网传信息出现后立刻引发关注。但这次,管理方行动迅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展检查工作,证明“立交桥裂缝”系桥梁伸缩缝,并及时发布权威解释,公布相关细节,让人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有关部门可从这次“危机公关”中汲取经验,当遇到网传消息、舆论杂音时,要勇于面对质疑,接受监督,迅速调查,及时查明事实真相,并公布可让人信服的细节,以期赢得群众信赖。只有正面信息披露跑赢谣言传播时,谣言才会不攻自破。

来源:中老年时报    作者:段思平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