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小黄车传艾滋病”?谣言!都是谣言!
2017-05-24 18:45    

    今日网络上流传来自“省疾控中心实习小伙伴的最新消息”纯属谣言。

    疾控专家指出:艾滋病经过血液、性途径和母婴三条途径进行传播。艾滋病病毒在感染者体内可以存活很长时间,但在体外的存活能力并不强,温度、湿度的变化等都会影响到病毒活性。带血的针头即使含有艾滋病病毒,针头内携带的艾滋病病毒含量非常少,而且针头内的血液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凝固,在干燥的环境下艾滋病病毒在数分钟内就会失去活性。

    对上述谣言,我市公安部门已在调查中!

来源:杭州市疾控中心    作者:    编辑:陈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