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今年第三号台风“银河”将登陆文昌?纯属谣言
2017-05-26 14:32    

25日上午,一则关于台风的信息在微信圈里疯传,信息上称“今年第三号台风‘银河’将于26日晚上到27日上午在广东雷州半岛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对此,省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该信息纯属谣言。

这条信息中写道,“今年第三号台风‘银河’将于26日晚上到27日上午在广东雷州半岛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性的登陆点在海南省文昌一带,届时将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不少看到信息的市民甚至认为,近期的强降雨天气为该台风所致。记者随后立即向中央气象台进行查询,发现中央气象台近期并未发布相关台风讯息。

海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专家郝丽清表示,近期琼岛多市县出现的强降雨为弱冷空气和南海低压切变线共同影响,并非台风即将到来所致。“根据我们的监测,预计降水天气还会持续几天,但从26日起各地雨量有所减弱。”

郝丽清介绍,台风“银河”确实存在,但此台风为2016年第三号台风,并非今年第三号台风。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记者 叶媛媛 通讯员 王天巍 符晓虹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