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高考招生有“内部指标”?警方这样回应
2017-06-12 14:22    

郑州市警方近日揭秘高招骗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这九大骗术,有吹嘘自己神通广大,可以弄到高招内部指标或降分录取的;有谎称与高校领导有“特殊关系”,可以将考生以特长生的名义“办进”高校的;有说花钱就能上大学、上军校的;有冒充高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寄送伪造录取通知书,让将学杂费打入指定银行账号的;有混淆不同类型办学,将不够分数线考生骗到院校远程网络教育班的;有打着“自主招生”或“发放补贴金”幌子骗取钱财的。

警方提醒:高招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各省(市)招办电脑按考生志愿和分数由高往低自动排序,并按各高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投档比例向高校传送电子档案。不够投档线的考生,电子档案也不可能传给学校。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也不会出现“低分高投”。  

警方郑重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报考各类院校,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不要轻信他人承诺,特别是发生资金往来时更要慎重。一旦被骗,请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尽快拨打报警电话,由公安机关紧急止付,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丽静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