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惊!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再登月?这是真的吗?
2017-06-21 14:28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网红”霍金在微博又火了,由他引发的话题“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尝试登月”在6月19日一直高居微博实时热搜榜榜首。

话题“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尝试登月”一直高居微博热搜榜榜首。这条由“BBC全球探秘资讯”发的微博称,“BBC:6月15日消息,霍金再发警告不要登月,科学家证实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

“BBC全球探秘资讯”微博截图

而在接下来的“传抄”中,这组信息就被改头换面,变成了BBC报道。

这个“BBC全球探秘资讯”是什么来头?

BBC全球探秘资讯这个微博账号和BBC新闻并没有直接关系。此外,从BBC官网上并没有搜到相同内容,而最近一条关于霍金的内容是2017年4月,霍金给另外一个团队颁奖的新闻。

BBC新闻搜索霍金

……

这样的信源,显然是非常可疑的,和“BBC消息”判若云泥啊。

再说回到核心信息,霍金警告不要登月。这个核心信息,各大门户都报道了:腾讯科技、新浪、网易……

当然这些信息本身都是抓取的,所以我们就算人工推荐的编辑失察吧。

而在微信公众平台,营销号的情况更疯狂,他们对这种热点信息自然不会放过——搜了一下,已经是乌泱泱一片。

来源:辟谣平台    作者:综合澎湃新闻网 果壳网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