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广州单身女司机夜晚遭三男子抢车?警方辟谣
2017-06-22 14:28    

广州增城竟然发生了抢车案?广州警方回应称为不实消息。

网传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题为“夜晚单身女性遇此情况请勿下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更有消息称“广州增城发生抢车案”。18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网传增城发生抢车案不实,经查系抵押车纠纷。目前,该车已被警方找回,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搜索发现,网传的现场视频显示,一黑色轿车左转时遭遇后方车辆追尾,后车男子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并朝黑色轿车走去。黑色轿车女司机与其一同察看车辆受损情况时,被该男子一把拽住,此时后车上又下来两名男子,将女司机与其车辆阻隔开来,随后三名男子驾驶两辆车离开现场。

该视频引发了部分网民热议,有网民建议,夜晚单身女性遇到此种情况切勿下车,如必要可直接驾车离开现场再报警,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另有网民则认为,如真遇到交通事故,贸然驾车离开现场的行为会触犯法律。

6月18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6月17日19时50分许,增城警方接到事主梁某报警,称在增城区永宁街沙宁路段,其驾驶的黑色丰田轿车被人追尾,后对方强行将其车辆开走。事件发生后,部分网络媒体以“增城永宁(即宁西)发生抢车案”为题进行不实报道。

经警方初步调查,被开走的车辆系抵押车,且存在多次抵押的情况,权属复杂。梁某与当晚开走车的一方都声称拥有该车的所有权。目前,该车已被警方找回,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网络消息。公安机关重申:对散布传播影响社会秩序谣言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打击,并严肃追究造谣人员的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