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呼吁中国接收难民?姚晨发声明否认:这是谣言
2017-06-28 15:25    

这两天,“姚晨呼吁中国接收难民”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切讨论,而姚晨于26日发微博长文澄清:“这是谣言,我从未在任何场合表达过此观点”。

事件经过:

6月20日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在北京举办了公益观影活动,新浪微博上的联合国官微发布了视频“我们和难民在一起”,引起诸多媒体官微和名人转发,同时号召网友同情和支持难民。

作为难民亲善大使的姚晨也高调出席参加。而姚晨还在当天发文:“今天在影院里,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争先恐后表达着对难民问题的看法,特别感动。从七年前的无人关注到今日的热切讨论,好似播洒在荒漠中的种子已生根发芽。”没想到这段话引发不少争议,很多网友吐槽姚晨爱装公知,吐槽其有本事自己去接受难民。

26日上午,姚晨发长微博否认说要接受难民的说法,称自己并未在任何场合表达这个观点,只是呼吁大家关注难民这个群体。

来源:辟谣平台    作者:综合新京报 新浪微博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