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贴吧要被关?百度陆奇:传言完全违背事实
2017-06-30 15:53    

此前,网上有消息称百度贴吧要被关闭,不明真假的小伙伴有转发支持的、有表示怀疑的,一时间传的沸沸扬扬。

起因:

6月26日腾讯科技发表的一篇文章。文章称,贴吧被百度公司列入“关、停、并、转”产品的行列。文章中称陆奇认为,第一百度贴吧不能带来有用的数据,第二,它并不是搜索需求的细分垂直,因此需要排除。

百度回应:

对此,@百度贴吧 26日发表声明称:百度公司没有“关、停、并、转”贴吧的任何计划。对于该不实报道,百度贴吧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百度贴吧在声明中称,百度贴吧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月活跃用户达3亿,是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社区。同时,百度贴吧还强调,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吧友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不断利用新的技术,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随后,6月27日晚间,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公司内网发帖,称“贴吧要被关掉,这完全违背事实。”他特别强调,贴吧在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一盘棋战略中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是百度构建内容生态的锁定型产品。

以下是陆奇内网发帖全文:

同学们好,近日有媒体发表文章称贴吧要被关掉。此事在内网也引发了讨论。我希望在这里和大家澄清事实,也和大家谈一谈我对贴吧一直以来的想法:文章说公司要将贴吧关掉,这完全违背事实。贴吧在百度 “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一盘棋战略中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是我们构建内容生态的锁定型产品。事实上,在周、月例会及总监会上,我都明确强调了贴吧的战略意义。另外,贴吧近期发布的新版APP,也让我看到贴吧的用户体验在不断的改进和提升。未来,随着战略执行的深入,贴吧的价值将愈加凸显。希望贴吧的同学们和我一起努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我们共同来推进一盘棋战略的快速落地。

网友评论:

 

来源:辟谣平台    作者:@百度贴吧微博 千龙网综合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