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7月1日起车船税税额上涨?真没这回事!
2017-07-03 11:07    

    【辟谣:车船税税额上涨消息不实】近日众多媒体报道称,2017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小编经过多次搜索,并没有找到车船税上涨的文件,在此之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大连市地税局、长沙地税局、江苏保险行业协会都接连辟谣过,称7月1日车船税上涨消息不实!

    辟谣:车船税税额上涨消息不实

    文/半月

    7月1日起,众多新规来袭,唬人的谣言也再次被传播。

    笔者最近看到众多报道称:

    2017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大型客车每年税额标准将为480元至660元,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微型客车为60元至480元。而且对征税对象也做了调整,原先享有免税“特权”的各类公车,也将与私车根据同一标准交税。

    但是,笔者多次搜索,并没有找到车船税上涨的文件,也有保险公司向笔者称,此消息不实。而且在此之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大连市地税局、长沙地税局、江苏保险行业协会都已经接连辟谣过,称7月1日车船税上涨消息不实!

    车船税是什么呢?据了解,车船税是依照法律规定对在我国境内的车辆、船舶,按照规定的税目、计税单位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税。北京地区,以生活中最常见的乘用车来说,年基准税额按照排气量的不同,从300元至5280元不等,排气量越大,需要缴纳的税款越多。

    6月1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文辟谣: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一则关于识别“车船税交强险7月改革”等不实信息的风险提示,称其未收到关于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中保协提醒广大车险消费者,相关政策动向要以保险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因此,综合下来可以知道,车船税7月1日并没有新的政策要实施。广大消费者莫要轻信,此消息真的是个假消息。

中保协网站提示

来源:微博辟谣    作者:@新浪财经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