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交警撞倒孕妇逃逸”的事故还记得吗?造谣者被抓了!
2017-07-14 14:44    

#微博辟谣# #打击网络谣言# 【“交警撞倒孕妇逃逸”的事故还记得吗?造谣者被抓了!】7月11日,散播该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吕某被抓获。吕某对自己在微信圈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称自己当时并不在事故现场,只是通过朋友发的视频照片,猜测捏造“警车撞倒孕妇,并肇事逃逸”的信息,以博眼球,没想到影响这么大,还犯了法。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吕某处行政拘留七日。

“交警撞倒孕妇逃逸”的事故还记得吗?造谣者被抓了!

@永州网警巡查执法

前段时间,微信圈大肆谣传“交警队湘M9636警车在冷水滩区撞倒孕妇,致孕妇肚破肠流大出血,驾驶人肇事逃逸,知法犯法,有重大酒后驾车嫌疑”。

一系列的视频及评论蒙蔽了公众视线,扰乱了公众视听,损害了人民警察形象,破坏了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极度不良的社会影响。

谣言截图

谣言出现当日,凤凰园交警大队立刻查明事实真相,并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进行辟谣。经查证,网上发布的信息严重失实,该事故伤者并非孕妇!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凤凰园交警大队果断报警,凤凰园派出所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立案查处。

辟谣截图

7月11日,散播该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吕某被抓获。吕某对自己在微信圈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称自己当时并不在事故现场,只是通过朋友发的视频照片,猜测捏造“警车撞倒孕妇,并肇事逃逸”的信息,以博眼球,没想到影响这么大,还犯了法。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吕某处行政拘留七日。

温馨提醒:千万不要信谣、传谣,更加不要随意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来源:微博辟谣    作者:@永州网警巡查执法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