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你可能也被耍了!这个全国网民关注的大案件出现了惊天大反转
2017-07-17 15:31    

    倒霉又嘴笨的西华县警方

    当西华县警方在7月4日小荷的二姑发帖当天就做出回应、斥责对方造谣后,曾经有很多网民跑来抨击警方说:“人家刚报案几个小时你们就能查清真相?真是够不要脸的。”

    更有网友表示:“谁会拿自己家孩子的清白开玩笑?!”

    但正如前面所介绍的那样,实际上,小荷和叔叔与二姑找警方报案的时间是6月26日,当地警方当时也很重视此案,迅速展开了调查。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当时去学生宿舍进行了现场勘查,但并没有发现有作案的迹象。

    环球时报记者也去学校的女生宿舍进行了一番调查。记者去的时候,学校已经放假,宿舍门都已上锁。记者从宿舍门上面的窗户中拍摄到了小荷宿舍床铺的结构,其中那个有蓝色枕头并铺着凉席的上铺床位是小荷的。她平时上床踩的是图中右侧靠墙位置的木梯。

    根据小荷在其叔叔和二姑唆使下给出的“说法”,她曾经夜里在宿舍的床上被老师压在身上强奸过一次。可从上图中这个宿舍床位的布局来看,如果一位身躯庞大的男老师想在这么一个位置,不惊动寝室的其他学生,对小荷进行强奸,难度系数显然是极高的。

    而且,这些女生宿舍的墙壁隔音也很一般,如果真出事,隔壁寝室的女生也会听到。

    另外,女生寝室晚上还可以从里面锁上门,外面基本上无法打开。

▲这张照片系办案民警模拟从外面开门

    西华县警方还对学校的作息制度进行了调查,得知学生早上起床后很快就会去教学楼进行早自习,中午的午休是在教学楼而不是宿舍,而晚自习结束回到宿舍后,班主任会进行查寝,之后通往宿舍楼2楼和3楼女生寝室区域的一个铁门就会被锁上,直到次日早上才会被打开。

    而小荷的班主任则是一位女老师,而且这位女老师正是小荷被唆使指控的邵老师的妻子,两人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小荷的班主任在查寝后就会回到教师宿舍,与同居一室的邵老师入睡。

    据了解,邵老师和他的妻子是2006年一起来到奉母一中当老师的,但之前两人就已经结识并结婚了,并育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有时孩子也会来到教师宿舍居住,因为出身普通农民家庭的邵老师的老家没有空调和网络。

▲图为邵老师的教师宿舍

    何老师的情况也与邵老师类似,他与妻子已经来到学校6年,平时两人同住在一间10多平米的教师宿舍,并育有一子一女,家庭背景也是普通农村家庭。而且何老师教的并不是小荷所在的班级,而是别的班级,与小荷的交集除了管理学生的学籍,就再无其他。

▲图为何老师宿舍内部的大致情况,系从窗外拍摄

    两位老师的妻子也都表示,她们可以证明自己的丈夫是清白的。而且她们的丈夫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当时还在县刑警队配合调查了24个小时,才得以回家。

    其中一位妻子还反问说,如果他们真的存在所谓的“强奸小荷近20次”的情况,他们作为每天都和丈夫同居一室,还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身边人,怎么会没有哪怕一点察觉呢?

    另外,邵老师的妻子,即小荷的班主任还表示,在今年3-5月这个所谓的案发期,她从未发现小荷有任何异常,也没有存在刻意躲闪她或邵老师的情况。

    至于监控,警方查阅后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

    但警方并没有就此结束调查,他们还在小荷二姑的要求下带小荷去做了医学检查。他们先去的奉母镇卫生院,但卫生院因为条件有限,无法给出结果,建议警方去漯河市或者是西华县医院检查。于是接下来,警方又带家属去了西华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是处女膜“未见明显裂伤”。

    然而,在接受四川《封面新闻》采访时,小荷的二姑却撒谎说她去奉母镇卫生院做了鉴定,结果是小荷“具有被性侵事实”,而且“医生都很生气”。

    倒是一位北京记者采访到了镇卫生院的医生。那位医生这次才真的是气愤地表示,小荷的二姑是“无中生有”,镇卫生院根本无法检查,哪儿来的什么“具有性侵事实”,医生也没有与家属有接触,更别提自己“很生气”了。

    更重要的是,正如前面所说,一段西华县警方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在6月27日西华县刑警队的一次询问中,小荷就已经对办案民警承认过老师强奸她的事情“不是实话”,之前面对派出所民警做笔录时说的“不是实话”,自己现在必须得说“实话”了。

    下面这段视频中,小荷就神情镇定地表示,她的数学老师邵老师比较严厉,对淘气捣蛋和成绩不好的孩子会用木棍打手板。然后,民警问,除了这,老师还有没有欺负或侵犯过她,她则肯定地表示“没有”。至于身为政教主任的何老师,小荷说自己只是在学校开会的时候才见过,何老师并不教自己的班级,两人几乎没有过什么交流,同时她也很确定地表示何老师没有侵犯过她。

    视频还显示,小荷二姑也在询问现场,并且也听到了孩子这些话。但是,在看到小荷说出没有被侵犯的真相后她有些着急,每次当孩子要展开说明的时候都会打断或吓唬,倒是警方要求她不要这样做。

    因此,在6月28日,西华县警方才根据现场调查、医学检查和孩子自己真实的口供做出了不予立案的决定。

    此外,如今小荷的二姑也承认,她7月4日在网上以@白衣天使茉莉花 的身份发帖蒙骗大家之前,也曾通过私人关系找了漯河市的一家医院给孩子进行了检测,结果仍然是没有什么问题。

    这一情节,小荷的二姑几天前在面对《中国青年报》的采访时也予以了承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荷二姑在7月4日的微博中提到的那个“满是精斑的被子和单子”,其实是在6月28日警方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后,第二天她和小荷叔叔才从家里拿来给警方的。但之后警方也鉴定了这个证据,结果显示那上面并不是精液等男性生物物质。

▲注:图片上的蓝色是技术民警的标注

    可在7月4日以及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位性格其实也很偏执的二姑,却继续发帖造谣,持续愚弄公众。

    甚至她还一度造谣说两个被她栽赃的老师被警察“抓走”了,害得网上一群特别“急公好义”的微博律师和大V们纷纷跟着传播了这个谣言……

    结果,为了这么一个荒唐的案子折腾了三天的西华县警方,一时间没有控制住情绪,直接抛出了一个要追究她造谣责任的通告,却因为嘴笨没有写出自己辛苦的办案过程,结果令很多不明真相但“朴素正义感”爆棚的网民瞬间都站到了这位二姑的一边……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