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网传人贩偷孩子 警方辟谣:精神异常并非人贩
2017-07-26 15:44    

7月21日讯2017年7月20日上午,网络上疯传淮安某小区有男子偷孩子视频和图片,而且出现多个版本,一时间流言满天飞,网络疯传是真相吗?

淮安新城警方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发布警情通告,视频中男子并非人贩,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管监护,防止受到不法侵害。

警方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发布警情通告,7月20日10时许,新城分局富城路派出所接110指令:拱城佳苑1期广场上有人偷小孩。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据现场报警人陈某称,一陌生男子在小区广场上将一名儿童抱起朝地下车库走去,被报警人及周边群众发现并制止,后该男子跑进地下车库。处警民警随即对周边进行封锁并开展搜查工作,在车库另一出口附近查获报警人所称的姚某(男,23岁,安徽人,租住在拱辰佳苑小区,在工地务工),未发现其有同伙。经初步调查,姚某父亲及工友反映,姚某精神异常,只能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其父打工时一直将其带在身边做工,就是为了方便照顾。

目前,相关情况调查及精神鉴定等工作正在进行中。网上流传的外地人结伙在我市租住房屋拐卖儿童的情况不实,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管监护,防止受到不法侵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