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网警辟谣:“丹东机场飞机侧翻导致300多人遇难”为谣言!
2017-07-28 15:15    

@丹东网警巡查执法

#微博辟谣# 【网警辟谣:“丹东机场飞机侧翻导致300多人遇难”为谣言!】 丹东网警在工作中发现,27日下午,一条消息刷爆了丹东本地的朋友圈。消息称:“丹东浪头机场飞机落地轱辘掉了,导致飞机侧翻,飞机左边机翅的引擎爆炸,机舱300多人遇难……”发现消息后,丹东网警立即向相关部门核实。经反复核实确认:丹东浪头机场并没有发生飞机失事事故,也没有发生任何“爆炸”、“侧翻”的情况,更没有人员伤亡。

网警辟谣:“丹东机场飞机侧翻导致300多人遇难”为谣言!

丹东网警在工作中发现,27日下午,一条消息刷爆了丹东本地的朋友圈。消息称:“丹东浪头机场飞机落地轱辘掉了,导致飞机侧翻,飞机左边机翅的引擎爆炸,机舱300多人遇难,200多女性,100多男性,具体什么情况请关注新闻。”

发现消息后,丹东网警立即向相关部门核实。经反复核实确认:丹东浪头机场并没有发生飞机失事事故,也没有发生任何“爆炸”、“侧翻”的情况,更没有人员伤亡。丹东机场官方微博也表示“目前航班保障正常”。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网警提示:网络上看到此类消息,不要盲目急于转发,一定要先核实消息的真伪!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公民上网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任何人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法律后果。对于造谣和传谣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已经做出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将根据不同情节对当事人进行训诫教育、行政处罚甚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微博辟谣    作者:@丹东网警巡查执法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