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辟谣:济宁一中“朱洪涛等有偿补课被处理” 是3年前旧闻
2017-08-02 14:50    

近日,一篇名为“济宁打响了治理教育腐败的第一枪--关于济宁一中朱洪涛等5名教师通报”的文章经某些自媒体推出后在网上迅速传播,引起广大学生家长和市民的广泛关注。

不过也有眼尖的市民发现,该文早在2014年8月份就已经网上出现,单就新闻时效性来说这条消息显然已是“过时”的旧闻!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记者今天上午迅速联系到了济宁一中。

济宁一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网上所传的《济宁打响了治理教育腐败的第一枪------关于济宁一中朱洪涛等5名教师通报》文章内容属实,但确系3年前的旧闻。

“这件事情发生在2014年,且早已经处理完。事件发生后,我校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了济宁一中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济宁一中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并通过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等一系列措施,严防、严查、严惩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背师德师风行为。事件发生至今,学校暂未发现一起在职教师违规补办辅导班等违背师德师风的情况。”济宁一中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拿旧闻当“新闻”发布传播,且不注明消息来源和消息时间,很容易让广大网民产生误解。在这里,记者希望大家在转发和传播网络信息时一定注意甄别,共同维护诚实守信的舆论环境。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