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网民编造“温州飞霞南路持枪抢劫”谣言 被抓了!
2017-08-14 14:17    

    8月7日,温州部分微信群出现“飞霞南路持枪抢劫”等信息,并附有多段视频。经核实,该事件实为8月1日发生在湖北利川的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事件。当日,温州辟谣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已发文对此谣言进行辟谣。

    真相是:

    湖北日报网:利川男子感情受挫闹市挟持人质 刑警化装店老板徒手夺刀擒凶

    经查,上述谣言信息由网民胡某(女,23岁,文成人,暂住鹿城区)发布。进一步查明,8月7日17时35分许,胡某在上网时看到其他微信群内传播该段持刀劫持人质的视频,随后其将视频转发在本地微信群并加上“飞霞南路持枪抢劫”的谣言信息,后造成该谣言在本地微信群中大量传播。现胡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治安拘留5日。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谣言等虚假信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有关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共同努力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来源: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