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为推销保险编造九寨沟地震谣言 两女子被警方处理
2017-08-16 10:17    

  “合肥有位母亲在九寨沟遇难,家人获得保险赔偿金300万元。”近日,该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昨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两名保险公司员工为推销保险业务编造上述谣言,已被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8月14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有热心网友向合肥网警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合肥有位母亲在九寨沟遇难,昨天她的女儿说:她的妈妈得到保险理赔金300万。

  合肥网警迅速查清两名发帖人董某(女,42岁,某保险公司员工)、金某(女,53岁,某保险公司员工)有关情况,并通报属地公安机关查处。

  据交代,董某、金某二人在道听途说,没有核实的情况下,为推销保险业务,编造了上述谣言,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两人做出了严肃处理。

  合肥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应遵守法律法规,对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将依法严惩。

来源:合肥网警    作者:周勇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