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交警队进村抓酒驾有1200个酒驾任务?去年的谣言又增新内容
2017-08-16 11:00    

#微博辟谣# 【城内不按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单;交警队进村抓酒驾,有1200个酒驾任务?去年的谣言又增新内容!】

看到标题中的“1200个酒驾任务”,有些记性比较好的网友可能已经回想起了什么…今天中午,有网友向我们留言求证下面这段消息的真伪(见图一)。

图一

消息原文:“从今天开始,城内所有不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单,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小心被罚 车号为2886警,2887警,0303警,3435警,2867警。交警队明天开始下各个村抓骑摩托车无证驾驶 抓住拘留,明天 后天 大后天晚上八点开始,全市区,县,镇抓酒驾,无证,无牌。市支队带队,电视台跟拍,一直到9月17号,共计1200个酒驾任务。给家里的亲戚朋友通知一下。”

蜀黍特地询问了我市交警部门,证实了这条消息是一条彻头彻尾的谣言信息。(见图二)

图二

同时蜀黍翻出了去年5月30日曾经发布过的一条辟谣微博(见图三),经过比对发现大部分内容与曾经流传过的“山东调来的1200名交警已经到站,莆田将迎来史上最严查的酒驾”谣言一致,连所谓警车的车牌号都一模一样只是在第一段添加了“从今天开始,城内所有不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单”这段内容。

图三

不得不说,这段谣言信息里唯一可信的只有这句话: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过目的不应该是为了“小心被罚”,而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像无牌无证酒驾等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一直都在整治,全年无休,没有到几月几号就停止的说法。不信?请看图四的“荔城交警下半年酒驾专项整治时间表”——

图四

看到这条谣言传播的网友们可以开始你们的辟谣了~

来源:微博辟谣    作者:@莆田网警巡查执法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