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辟谣!谁向朝鲜提供火箭发动机技术?乌克兰:不是我们
2017-08-16 11:02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14号说,乌克兰从没向朝鲜提供过火箭发动机技术或与导弹有关的任何技术。

  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宣称要军事打击关岛,还有美国媒体报道说,“朝鲜可能已经掌握在洲际导弹上装载核弹头的技术”——而近日,又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可能是从乌克兰的“南方机器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购买了相关的火箭发动机技术。

  对此,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14号予以否认,他说,乌克兰从没向朝鲜提供过火箭发动机技术或与导弹有关的任何技术。

  乌克兰国有的“南方机器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也发表声明说,自打1991年乌克兰独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生产过军用弹道导弹”。

  朝鲜一个月内两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在7月4日和7月28日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朝美之间近日大打口水仗。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朝方“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招致前所未有的“打击与怒火”。而朝方8月9日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极度激化地区形势”,因此,朝鲜“正在慎重地考虑对关岛周边进行围堵射击的作战方案”。

朝媒称新研发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成功试射

  朝中社7月4日报道称,朝鲜国防科学院4日表示,由朝鲜国防科学院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新研发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成功试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看了“火星”-14的发射过程。报道说,“火星”-14于4日上午9时从朝鲜西北部地区发射,沿着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并精准命中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目标。本次发射并未给周边国家的安全带来任何负面影响。洲际弹道导弹最高飞行高度为2802公里,飞行了933公里。

据朝中社29日报道,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直接指导下,朝鲜于7月28日晚进行“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第二次试射,并取得成功。(图片来源网络)

  朝媒声称,7月28日导弹试射目的是为了全面检验“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搭载大重量核弹头的最大射程以及武器体系等技术特性。在朝鲜西北部地区发射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最大高度为3724.9千米,飞行距离是998千米,飞行时间为47分12秒,并准确命中在公海上设定的目标水域。此次发射模拟最大射程,并采用最大高角度发射,对周边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影响。通过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对第一次试射时已经验证过的发射台分离技术特性、阶段分离技术特性、结构体系特性等再次进行了验证,并对保障最大射程时发动机工作效能技术特性等进行了验证。此外,还对战斗部分离后的制导及操纵、数千度高温环境下战斗部的稳定性、核弹头引爆装置正常工作等进行了验证。

  报道中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通过此次试射,再次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的可靠性,显示了朝鲜在任意地点、任意时间能够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能力,并充分证明了美国本土地区也在朝鲜的射程范围之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