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大理山峰被曝“泼绿漆”应付卫星拍照?官方:系绿色丝网生态恢复工程
2017-08-21 14:29    

 

航拍图

    据微博网友爆料称,17日下午19时左右,他们在大理机场附近航拍,发现一座不知名的山,绿色油漆泼满被开采的遍体鳞伤的山峰,他还表示,这有可能是为了应付卫星拍照。另有网友评论称,不是泼油漆,是绿色丝网。

航拍图

    据附图图片显示,照片自上而下俯拍,一座山峰两处没有植被覆盖的裸露面,被浅绿色不知名的物体覆盖,与周边绿色植被形成鲜明对比,周边还有一处被开采过的山峰。

    住在大理机场附近的一名当地居民告诉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称,这座山峰名叫普和菁,距他家有两公里左右。18日早上,他看到微博后立刻赶往现场查看发现,并不是网友说的“泼绿漆”,而是一种绿色的铁丝网,用来固定山峰裸露面的泥土,并且铁网下已经撒上了草种,只是还没有长出来,所以看上去很怪异,“以前这里是采石场,后来关闭了,现在在做植被恢复工作。”

    大理普和菁生态恢复工程技术负责人黄林表示,图中的大片绿色其实是遮阴网,网下撒着草籽,用遮阴网可以提高草籽发芽率,保持水土,是生态恢复工程其中一个环节。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