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禁止教师在朋友圈晒出游照?网友们炸锅了!真相在这
2017-08-22 15:06    

近日,一条“北京教委规定中小学教师不许发朋友圈”的消息在网络热传,引发网民关注。8月17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声明称,网传“要求教师在暑期禁发有关游览的微信微博”的信息系谣言,我委从未发出相关通知。

网传谣言截图

网传消息称,“上级通知:由于最近南方水患,绝大多数从业者工作紧张,甚至没有时间休息,而近期一些教师的出游照以及视频过于张扬,易引起非议而产生不和谐声音,鉴此,要求各位老师以后不要在朋友圈晒旅游照片和视频。”

该消息一出,引发网民讨论,部分网民表示,“这个过分了,放假还不能开开心心的玩,不能分享一下心情吗?”、“朋友圈不是可以屏蔽吗?”、“其实这政策挺好的,有关部门要不要为单身狗考虑一下,也禁止朋友圈秀恩爱?”

官方辟谣

8月17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首都教育”发布声明称,网传“要求教师在暑期禁发有关游览的微信微博”的信息系谣言,我委从未发出相关通知。

北京教委发布声明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