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网传草原天路“骡子讹人” 张家口警方还原事实真相!
2017-08-24 14:47    

8月20日,网友@潞璐love 发布微博称,自己到河北张家口市张北草原天路旅游,在骑沙滩摩托车的时候,远距离被一头骡子“碰瓷”的事情,引起网络关注。随后,张家口市张北县公安局就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于8月22日下午对网传“骡子讹人”事件进行了通报。

图为张家口警方在官微发布通报

事件真相

张家口警方通报称,在8月20日上午10时许,张北县小二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天路小二台镇韭菜沟行政村边墙里自然村有游客因骑沙地摩托车惊吓到村民的骡子与村民发生纠纷。

接警后,值班教导员张有与协警张帅驱车赶往现场,后了解情况如下:安徽游客陈某等人早上租沙滩摩托看日出,在一坡地上遇见一匹被缰绳拴着的骡子正在吃草,因感觉新奇,送骑沙滩车追赶骡子并拍照,受惊的骡子绕着缰绳不断奔跑,该村村支书李江路过看到后,电话通知了骡子主人高某,高某查看骡子伤情后,要求游客赔偿。

民警询问证人李江(为村支书),李江称他自己在事发现场旁看到几个游客骑着沙滩摩托车追赶骡子,骡子来回奔跑,游客边嬉笑边拍照,时间长达20分钟。民警又随同双方当事人到达事发现场,并查看了骡子伤情,骡子鼻梁处因绕着缰绳奔跑,被勒了很深的一道划痕,左后腿也因奔跑摔倒,走路已瘸。

现场民警初步判断该案为民事纠纷,非公安机关受理范围,告知双方可以到人民法院诉讼解决,但双方表示要求民警调解。

“拦车照片”真相

至于网友@潞璐love发布的引起网友一定程度误解的“拦车照片”,经查,是民警张有与双方协商时,骡子主人的母亲在看到骡子受伤的情况后到现场,因心疼骡子,坐在警车旁,和警车内的驾驶员协警张帅以及围观人哭诉,并未有拦截警车的情况。

图为网友@潞璐love 发布称“骡子主人拦警车”的照片

游客陈某等人称他们确实到过骡子旁边,骡子来回奔跑,他们观看并拍照,愿意赔偿其2000元。

但骡主称该骡子的市场价为1万元左右,让游客赔偿1万元,骡子归游客,游客不同意。后村民建议找个牲畜贩子作一下价,然后再协商赔偿问题,游客也不同意。

民警随后对骡主做了大量工作,骡主说按照骡子的市场行情,最少给9500元。民警将骡主的诉求告诉游客后,游客不同意又亲自和骡主协商,之后游客与骡主达成调解,由游客赔偿骡子主人4500元,骡子由骡子主人自行处理。

21日下午,经小二台派出所了解,由于该骡子因受伤和惊吓,已无法继续进行生产劳作,骡主已将骡子通过牲畜贩子中介,以4200元的价格作为食用骡肉出售给外地贩子。

此外,张家口警方还附上了证人的情况说明和牲畜贩子的书面证明,同时公布了现场民警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

来源:千龙网    作者:记者 李金鑫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