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男子进错帐篷发生“不可描述的事”遭暴打?段子手内容全靠编
2017-08-28 16:04    

近日,多地微信群中流传一段在露营帐篷边多人斗殴的视频,称“昨晚xx帐篷节露营有人入错帐篷,早上才发现的……就打起来了……露营有风险,入帐需谨慎”。

有网友还给传言“加戏”,称“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发现,这段语焉不详的10秒短视频迅速流传,还出现了多个版本,在短短几天内就跑遍了全国。如图所示——

湖北襄阳谣言截图 ▲

福建泉州谣言截图 ▲

江西萍乡谣言截图 ▲

这个帐篷斗殴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

记者求证发现,这段视频其实是拍摄于7月31日的重庆涪陵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当时景区保安因帐篷费与多名群众发生了争执,并无网传的“进错帐篷”情节。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7月31日下午在重庆涪陵区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多名游客与景区方面因收帐篷费起争执,被景区保安殴打,其中一人昏迷,多人受伤;

8月1日,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旅游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记者,帐篷费是卫生费属于管理费,进景区前有公示,事件发生后该部门旅游局、乡政府、派出所等部门都在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中国青年网报道截图 ▲

对于网民所传的斗殴事件发生在福建泉州的说法,8月22日8时45分,“@泉州网警巡查执法”进行了辟谣。

网警辟谣截图 ▲

对于网民所传的斗殴事件发生在湖北襄阳的说法,在8月22日9时,“@襄阳网警巡查执法”也进行了辟谣。

网警辟谣截图 ▲

至此可以确认,“男子进错露营帐篷遭暴打”是谣言。

正如网友在评论中所说的有些“段子手”唯恐天下不乱,“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宋慧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