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青海发生桥梁坍塌事件?省交通运输厅回应
2017-08-29 14:25    

@求真栏目

#微博辟谣# 【青海发生桥梁坍塌事件?省交通运输厅回应】8月27日,网传一段“桥梁发生坍塌”的视频,视频中一男子用类似青海话在说“塌了,塌了”。28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回应,经排查,在青海省范围内未发现公路桥梁坍塌事件,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青海发生桥梁坍塌事件?省交通运输厅回应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孝金波 实习生 扶倩羽)8月27日,一段“桥梁坍塌”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男子用类似青海话在说“塌了,塌了”。28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回应,经相关部门排查,在青海省范围内未发现公路桥梁坍塌事件,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网传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座已经断裂的桥梁在不到十秒的时间内完全坍塌,掀起巨大的烟尘,视频中一男子用类似青海话在说“塌了,塌了”。

8月28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针对网传“桥梁坍塌”视频作出声明:2017年8月27日23时左右,微信群及朋友圈内出现了一段用类似青海话说“塌了,塌了”的“桥梁坍塌”视频。随后,该视频被部分网民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内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此消息后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省高管局、省建管局、省路政执法总队、省路网中心、海东公路总段、海东高速养护处等单位对青海省在建及已通车的公路桥梁进行彻底排查,经排查,在青海省范围内未发现公路桥梁坍塌事件。在此,我们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一个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为社会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稳定的舆论环境。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声明截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孝金波 实习生 扶倩羽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