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上海虹桥机场飞机坠落?警方:黑烟滚滚是附近蔬菜市场垃圾起火
2017-09-06 15:09    

今天中午,一段高架边黑烟滚滚的视频在微信群中流传。视频中,通往虹桥机场方向的高架道路边黑烟滚滚,依稀可以辨别,浓烟是从高架下方升上来的。与视频一同转发的还有一段微信群聊天记录,称“突发事件”“虹桥机场,飞机坠落”“估计得航班都得延后”。这位信息发布者还言之凿凿地称消息“绝对可靠”。

谣言聊天记录

这是真的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查证,这是谣言!

上海机场集团官方微博“@航旅直通车-上海机场”与今天中午11时06分发布微博,该视频显示的是昨天下班时候虹桥机场以外区域,对于航班起降无影响。请大家放心!

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闵行”与今天13时23分发布信息,经警方核查,该条视频拍摄地为沪渝高速近嘉闵高架南匝道,系9月4日16时50分许,沪渝高速邻近的闵行区涞亭北路888号七宝蔬菜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发生火灾,起因是市场内垃圾起火,消防到场时火已被扑灭,无人伤。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郑子愚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