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泰安现地震云?气象专家辟谣
2017-09-18 15:52    

这几天泰城的云朵十分“抢戏”,市民的朋友圈一度被各种蓝天白云美图刷屏。网传泰城出现的云彩是地震云?

这几天泰城的云朵十分“抢戏”,市民的朋友圈一度被各种蓝天白云美图刷屏。13日,网传泰城出现的云彩是地震云,对此,记者咨询了气象局相关专家,专家表示这只是普通的絮状高积云,地震云有关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14日一早,朋友圈里的“泰城蓝天白云美图大赛”又开始在很多市民的朋友圈刷屏了。洁白的云朵像一片片棉花,好像连棉花的纤维都能看得见,悠悠然飘在蓝天的天幕上,昭示着又一个好天气。13日同样是个看云的好天气,天上的云有的像“窜天猴”,有的像漫天烟花,还有的像飞机拉线,形状万千,瑰丽多变。但是网上却出现一种说法,说13日泰城上空出现的云是“地震云”,更有甚者,说这种云出现后的一定时间相隔一定距离的地方就会地震。

针对这种说法,14日上午,记者咨询了市农业气象站地面气象测报科的专家。专家表示,不认为云和地震预测有关,13日泰城出现的云是普通的絮状高积云。“地震云”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有市民因这种云罕见而认为是地震云,但其实这种云并不罕见,每年至少会出现十余次。14日出现在泰城上空的、市民形容像蒲公英的云,是密卷云。最近几天泰城的云都是以高积云和密卷云为主,这两种云都是在天气相对稳定、对流不明显的时候出现。秋季逆温层减小,尘埃能迅速上升,对流性变小,空气质量提升,能见度变高,所以云的观赏性也提高。

关于未来几天天气情况,晴朗的好天气仍会持续,气温方面,“秋老虎”的威力也是不减,本周末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