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加微信免费领礼包?假的!
2017-09-21 10:19    

“我网上买东西掉骗局了,希望借晚报向广大市民提个醒。”昨天,市民俞女士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有微信个人号冒充“三只松鼠旗舰店”诱骗网友汇款。

 据俞女士讲,一周前,她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了一则“三只松鼠”发布的优惠活动广告。“以前在‘三只松鼠’店网购过零食,所以对活动内容深信不疑。”她说。俞女士提供的截图内容显示,顾客只要添加一个名为“三只松鼠吃货大本营”的微信号,就可免费获取一份坚果礼包。俞女士照做后,对方要求把其中一张图片分享到自己朋友圈,然后截图给对方。接着,对方又向她推荐了一款价值128元的礼包,并诱骗其通过微信红包汇款。

 俞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对方承诺一周内送货上门,但到现在她也没见到货。她的微信也已被对方拉黑。“上网一查,发现上当了。”

 记者随后与“三只松鼠”官方微信平台客服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并未授权此类活动,也没有个人微信业务。该工作人员称,顾客若遭遇被诈骗的情况,可将聊天记录发给官微客服留作证据,公司汇集信息后会集中报案处理。

 

来源:绍兴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