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网警来了,帮你辟谣
2017-09-28 10:46    

全国372家网警巡查执法账号9月27日入驻百度辟谣平台,网民使用百度搜索涉及谣言的信息时,将在搜索结果首位看到以醒目卡片形式展现的网警辟谣信息,同时网警辟谣信息也将在百度资讯流、手机百度、百度新闻、百度贴吧等产品中精准推送。

当日,“捍卫真相,‘智’止谣言——全国网警入驻百度辟谣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百度辟谣平台是在公安部网安局和北京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基于百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打造的网警专属辟谣平台。

据了解,2017年以来,全国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共在入驻网站和平台接受网民咨询举报81万余次,发布网络辟谣信息5900余篇,并教育警示了一批发布轻微违法信息的网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综合自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湖南日报等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