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河南政府工作人员当街打人?官方回应:打人者并非政府人员
2017-09-28 11:09    

近日,网上流传着两段打人视频,拍摄的是同一事件。第一段中,一名男子当街反复掌掴一长发女子,男子一边打还一边骂骂咧咧;第二段中,该男子上前撕扯女子头发,有一名路人模样的蓝衣女子上前劝阻。有传言称这是河南郑州巩义市政府工作人员“殴打人民群众”。传言是真的吗?

网传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截图

传言截图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查证后发现,此事其实是发生在河南郑州巩义市的一起家庭纠纷,打人者杨某星已被行政拘留10日。

河南省巩义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2017年9月21日下午,巩义某企业工人杨某星在人民路国税局门前的人行道上因家庭纠纷殴打妻子,被群众用手机拍摄后在朋友圈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当地派出所及时出警,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对杨某星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警方辟谣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宋慧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