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禇时健去世?微博可以查访客?盘点9月谣言
2017-09-28 13:12    

14、广东清远两兄妹学奥特曼从三楼跳下?

【传闻】有网传消息称,“各位宝妈们,这两个宝宝在家里看电视学奥特曼从三楼跳下来,好可怜,各位宝妈看好自己的宝贝,一定要教育好自己孩子,不要学电视情节”。

【真相】9月21日,清远警方表示,经核实,清远市禾云镇并没有接到相关警情,该视频实际事发地为东莞市大朗镇,此消息系移花接木的谣言。

网传视频截图

15、微博可以查访客?

【传闻】部分微博用户宣称可以“代查微博、朋友圈访客记录,能看到最近频繁访问自己微博的账号”。但需要用户提供账号和密码,查询价格在3元至20元不等,查询结果只是发来几张有相关联系人的截图照片。

【真相】微博客服表示,目前微博官方并没有推出查询访客功能,建议用户不要相信并透露个人信息给陌生人。

16、禇时健去世?

【传闻】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发布微博称,知名企业家褚时健去世,该消息一出,引发网民大量转发。

【真相】褚时健长子褚一斌称,老爷子目前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早上还去菜市买菜。同时,发布辟谣视频,视频中禇时健先生对镜头说:“我好好的嘛!今年比往年还好”。随后,王巍删除了该条微博,表示系微信群的误传,并向禇时健先生以及家人致歉。

网传谣言截图

17、云南建水城管对小贩拳打脚踢?

【传闻】9月8日,网民“奥黛丽赫本的小悲伤”发微博称,“云南建水城管打人”,并随文附有视频链接。

【真相】当日,中共建水县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核实,视频所示实为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一市场管理人员与菜贩发生冲突的事件。据韶关公安通报,已依法对市场管理人员龚某海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网传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扶倩羽    编辑:高婷婷    
上一篇:河南政府工作人员当街打人?官方回应:打人者并非政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