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禇时健去世?微博可以查访客?盘点9月谣言
2017-09-28 13:12    

18、虹桥机场飞机坠落?

【传闻】一段“高架桥边黑烟滚滚”的视频在网络流传,与该视频一同转发的还有一段微信群聊天记录,“突发事件,虹桥机场,飞机坠落,估计得航班都得延后,消息绝对可靠”。

【真相】9月5日,官微“警民直通车-闵行”回应,经警方核查,该条视频拍摄地为沪渝高速近嘉闵高架南匝道,系9月4日16时50分许,沪渝高速邻近的闵行区涞亭北路888号七宝蔬菜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发生火灾,起因是市场内垃圾起火,消防到场时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网传视频截图

19、西双版纳村庄因山洪被淹?

【传闻】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一段名为“西双版纳山洪暴发,瞬间淹没村庄”的小视频。

【真相】9月22日,西双版纳网警回应,经核实,该视频实为发生在老挝某电站溃坝后大水泛滥的新闻视频,并不是西双版纳山洪暴发。

网传谣言截图

20、吉林白城用无人机抓交通违章?

【传闻】有网民发布消息称,“吉林白城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无人机将要参与白城市区的交通执法出警,对违章车辆进抓拍,让交通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真相】9月21日,吉林白城警方回应,经核查,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白城市公安局暂无使用无人机参与市区交通执法的计划,此信息为谣言。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扶倩羽    编辑:高婷婷    
上一篇:河南政府工作人员当街打人?官方回应:打人者并非政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