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上海往江苏堵10小时?刷屏图虽假但道路红色拥堵
2017-10-09 09:51    

    1.jpg

    尽管网上骇人听闻的消息未必真实,但“该堵的路”一般不会出现奇迹。

    9月30日是国庆中秋8天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晚高峰到来时又开始下雨,更令不少准备长假出行的市民心中惶惑的是一张朋友圈“刷屏”图:一高速收费口已经被车辆挤得满满当当,更有消息称这是上海前往苏通大桥方向下午的交通情况,预计拥堵将超10小时!

    不过记者多方求证获悉,这一图片和信息并不可靠,目前上海前往江苏方向交通尚属于正常状态。为应对“节日拥堵”,下午14时,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安排全员上岗,全力疏导车辆,维持交通秩序。

    尽管如此,上海“节前拥堵”状况依然不容乐观:受“节前高峰”和大雨天气的影响,上海下午15时30分部分道路就已呈红色拥堵状,而“逢节必堵”的G40也已出现车流增大的情况,预计今晚19时至22时将迎来第一波高峰,每小时车流量预计将达2086辆,交警部门呼吁前往崇明的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上海往江苏方向暴堵10小时”系误传

    这张图配文“上海前往江苏方向拥堵10小时”让不少市民惊讶,不过系误传。 1.jpg

    “G15苏通方向不要走了,预计通行要10小时!”9月30日下午,网上流传G15苏通方向已经出现极端拥堵,甚至还配有一张收费站被大量车辆占满的图片。实际情况真有这么严重吗?

    记者证实该消息系误传。据悉,国庆长假期间,G2京沪高速江苏方向江阴大桥南北2侧都有施工,其中桥北侧江都至广陵段施工路段长达66公里。江苏交警部门此前曾表示,受过境车流增加影响,预计施工路段的通行时间较长。

    记者从路政部门证实,目前G15沈海高速苏州段往南通方向,苏通大桥车流量较大,造成沙溪服务区附近车辆排队13公里。虽然,还未对花桥收费口的通行造成严重影响,但进入江苏境内的路就不好走了。

    “现在G15沈海高速苏通方向确实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目前对花桥收费口的通行还没有造成影响,但进入江苏境内就不好走了。”记者从上海交警部门获悉,原计划走G15的市民可从青浦绕行S26往江苏方向走,车流较少,道路也更畅通。

    节前晚高峰15时即出现红色拥堵,管制区域尚未采取管制措施

    “就这两公里多的路,已经开了半个小时了。”9月30日下午15时许,市民陈先生实在淮海路上被堵住,道路上车流走向非常明确:“往东进市区方向车流量很大,往西出市区方向车流相对较小。”

    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9月30日下午14时开始,受提前休假出行的车辆和常规工作日高峰车辆叠加影响,上海市内道路已经出现“节日拥堵”。至15时30分许,内环、中环、南北高架和延安高架等多条市内快速道路出现长段红色拥堵路段,提前迎来晚高峰。

    受到提前出行车辆的影响,9月30日下午15时45分,嘉定境内G1501往安亭方向和G15往江苏太仓方向、靠近嘉西收费站的并线路段出现拥堵节点,车流量超过8成,通行较缓慢。G12万镇路到江桥收费口同样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目前,嘉定交警部门正在全力疏导车辆,有序通行。

    高速方向的车流拥堵也影响了市内道路通行。在浦东,9月30日下午13时许G40高东收费口车流量出现明显增长,受此影响,外环内圈洲海路至五洲大道、外圈巨峰路至五洲大道出现车行缓慢,以及上中路隧道、翔殷路隧道、外环隧道和卢浦大桥车流量都非常大。

    受大雨影响,原本预计9月30日下午15时30分进行交通管制的道路,因管制区域客流量并未明显增加而没有进行管制。不过公安部门将根据随后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G40车流量正逐步增加,前往崇明最好错峰

    承担前往崇明、启动等方向车流量的G40高速,被市民们称为“逢节必堵”。9月30日下午13时许,G40高东收费口已经出现车流量明显增长的情况,出城高峰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目前,车辆还在不断往高东收费口方向聚集,截至下午16时许,从外环到高东收费口的缓行车流已经超过3公里。据浦东交警部门此前预计,G40高东收费口段的出城高峰将出现在晚上19到22时,预计流量将达到2086辆/小时。

    根据往年假期情况,公安交警部门预计节日期间G40将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如前往崇明,最好选择10月3日至10月5日期间,以避开拥堵日,也可以采用车客渡的方式往返崇明岛或者长兴岛。同时建议去崇明方向的车辆经中环至华夏高架进G1501上海绕城高速,避开拥挤路段。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G40的指挥疏导管理,并与江苏交警协调对接,及时掌握江苏方面对G40通行采取的管控措施和车流信息,提前预警,及早应对。

    此外,为应对此次长假带来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压力,浦东交警支队“智能交通管理研判系统”,自9月29日起,投入试运行。该系统通过对拥堵及110警情模块历年来的数据分析,精确研判今年国庆+中秋 “超级假日”组合下G40通行流量,出城、返城车流拥堵路段、时段,以及各流向的交通压力。依托该分析系统,浦东交警还首次探索警力和辅助管理力量的“自适应”调配。哪里拥堵,力量就往那调增。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邬林桦 简工博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