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新郎被闹婚闹到当场死亡?还好是谣言!但如此闹婚太过火
2017-10-17 10:50    

    婚礼上热闹一下无可厚非,过火的闹婚陋习要不得。

    近期,有网传视频称山东某地婚礼上发生一起悲剧:新郎在闹婚礼中被亲友们“打夯”,头部着地当场死亡。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对此查证后证实:视频来自山东东营,实际情况是伴郎被“打夯”后撞到后脑,导致了脑震荡,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被“打夯”

    被撞昏

    传言图

    网传的视频有两段。第一段中,一名白衣男子在婚礼中被几名亲友抬起手脚,屁股被用力砸向放在地上的小凳子,就是俗称的“打夯”。砸了几下之后,白衣男子忽然不小心后脑撞到地面。在第二段视频中,白衣男子已经不醒人事躺在了地上,周围围满了不知所措的亲友。与视频一起流传的文字称,这名白衣男子是新郎,已当场死亡。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新蓝网报道,此事发生在10月8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的一个婚礼上,画面中的白衣男子是一名伴郎。当地镇政府也已向媒体证实,该男子是脑震荡,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观察。

    虽然万幸未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但网友表示:“如此闹婚要不得”。而近期有多起类似闹婚事件,也值得引起注意。

    10月6日,广州一名男子结婚当日被朋友闹婚。他被捆绑在灯柱上,屁股后面挂着鞭炮,点燃后噼里啪啦地挨炸。围观者将视频发布到网上,引起大量转发。而在今年6月份,一条“疑似闹婚伴娘被袭胸猥亵”的视频在网上传播:陕西西安的一场婚礼上,伴郎胡某某和陈某某在参与婚庆活动途中,在婚车上对伴娘进行搂抱、摸胸等行为,持续大约进行3到5分钟,该视频在网上大量转发;视频中涉嫌猥亵的两名男子随后被西安警方查获,并受到处罚。

    10月6日,广州一名男子结婚当日被绑灯柱。

    “新郎被闹婚撞到后脑死亡”的传言至此已被澄清。不过,对于近期频频出现的闹婚事件,上海辟谣平台在此还是想提醒一下各位网友:婚礼上热闹一下无可厚非,但过火的闹婚陋习要不得。

来源:浙江辟谣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